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11/2 你的,我的,他的生活故事 - Finn & 五五身樂團

生活就像是一本故事書,上班的人認真工作,念書的人埋首苦讀,談戀愛的人又哭又笑,追夢的人正被挫折阻礙,每一段經歷都正為人生寫下不同篇章的故事,音樂人將它們寫成了歌,用音符與文字述說著,正因為你我都曾經歷,所以共鳴,所以感動ThERE 誠摯的邀請您一同分享你的,我的與他的生活故事.
 

第一次聽到Finn的音樂,好像有一點李宗盛大師的影子,但聽起來感同身受的感動卻是大不相同,大師的距離畢竟有點遙遠,Finn的感受好近好近,像說故事一般的唱出了心情與生活,看似很平凡,但一不小心就感同身受,激動的眼眶泛紅,因為那些好像就是你我都有過的心情感受,從沒想過那麼微不足道的心情可以被一個人幫我們唱了出來.

有時候你的生活故事,也可能是他的,不是嗎??








Finn

一九八三年生,台北人,寫歌的歌手。剛辭掉白天的工作。
學生時期讀電影和戲劇,身體裡裝的是二十世紀末的華語流行金曲。
擅長陳述事實。比方說:自己發行過一張單曲一張唱片,
入圍過幾個音樂獎。
喜歡李宗盛和村上春樹,殷切期待有天能寫出很棒的歌,
並且持續早起慢跑,過著健康、靠近大自然的人生。
討厭人多的場合。
 



五五身,總是笑稱自己是宅男的一群中央大學研究生,內心好像藏了很多追求真理的能量,擺脫過去傳統教育的觀念,判斷出自己覺得對的事,然後去實踐
歌曲裡的文字句句實在真誠,就跟他們平常在個人臉書上發表的想法一樣,誠墾的把自己追求的信念說出來

 五五身
學校裡有一群法國來的交換學生,自從親眼見到他們穿牛仔褲的模樣,我已經不再計較自己的那個上半和下半長度一樣的五五身了。但取而代之的竟是更深的憂慮。
活在牛仔褲的時代,被包覆在別人修長的驕傲裡,我的雙腿這樣踩在難以肯定自己的陰影上,等終於意識到這長度本身沒有錯,甚至有種種美麗可能性時(只是不在這種中直筒裡),竟已花了我整個青春期。 
究竟還有多少莫名其妙的憂傷正在玩弄我的生活?
拿起樂器我只想渾身著火,做今天晚上的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