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9/29 Live ThERE Ghettos+ 趙一豪&Double X



在無所忌憚唱出任何想唱的,說出想說的環境下成長我,其實很難體會趙一豪的傳奇,因為那對我來說是再平凡不過的事,無法親身經歷,於是只能拜託google讓我回到當時的年代



原來那是奇裝異服,充滿性暗示歌詞不被允許,是政府隨便用個"破壞散良風俗"就壓制的年代
搖滾樂從60年代以來一直就是當權者害怕的,且對於大多數保守者來說,不論音樂所表達的是什麼,看到叛逆的外表就直接幫你貼標籤,大多數的人也在還來不及理解其想法時,就跟著主流意識一起壓抑了他們

現在的人要做不一樣的事只需要創新,但像趙一豪那樣的前輩是需要很大的勇氣,除了不被接受,誇張點搞不好還有生命危險,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羨慕那樣的熱血激情,覺得有一天我也一定要反抗,但真的遇到了,真正有勇氣做突破的人又有幾人??我設想自己處在那時的氛圍下,大概也不敢做點什麼吧!!


我覺得我很幸運,雖然無法經歷那個年代,但到了現在,社會風氣讓這些有勇氣的前輩所突破,也有幸能夠看到趙一豪的現場,9/29如果是與我一樣無法經歷的朋友,當天一起來現場致敬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