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0310 ThERE 週日午后不插電 啾吉惦惦 up from the dark tour




啾吉惦惦主唱老盧的嗓音,是我這種受90’年代 Grunge影響甚深而玩團的人所夢眛以求的,那種滄桑、煙嗓加上髒髒的chord,把內心深處的怨與愁宣洩的一滴不剩。
 
這說的是full band催落去的時候,那樣的嗓音配上不插電的配置,卻有另一種迷人的味道。啾吉惦惦的unplugged讓我想起nirvana1993年在紐約錄製的MTV unplugged演唱會,鼓棒換上了brush,電吉他換成了木吉他,這時滄桑的嗓音卻像是暗黑中找到明亮,歷盡風霜後找到出口的感覺,如這張專輯 up from the dark》的名稱,黑暗後,黎明終將升起。


啾吉惦惦

啾吉惦惦成立於2005年,他們的音樂風格為涵蓋了搖滾、藍調、放克以及龐克搖滾的美式另類搖滾,是支少數在台灣以全英文創作的樂團。特色是擅長營造音樂 的空間感、充滿切分音卻穩定的律動、具有層次及張力的歌曲段落處理、以及優美的旋律。音樂內容多以詮釋愛情、性與社會現象,並多以電影及文學作為啟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